尚野

这里是鹤哟!究极乐子人,什么都吃,什么都搞

【门安】一个吻

*纯我流与造谣


伯特利如同往常一样,披着毛领斗篷提着行李箱在星空漫游。

此时他站立在一颗没有任何活动痕迹的小星球上,注视天上星群汇聚又分散,视线扫过便见证了许多星星的破碎、重组、新生,他未因为那可能是一个文明的诞生或消亡而在心中发出什么可惜的叹息或者惊讶的感叹——在许多年前,在他序列二时,他就见过许多甚至亲身经历过,如今便也激不起内心太大波澜。

伯特利抬起左手做了一个开门的动作,戒指上的蓝宝石在扭曲形成的昏暗光门下流淌着幽邃的光。他仰头看了一眼离得最近也最亮的那颗星星,随即准备踏入不知道通向何方的光门。

可他听见有人诵念他的尊名,于是他停了下来。


身为门途径的天使之王、亚伯拉罕家族的家主、图铎帝国的三公爵之一,向伯特利祈祷的人很多,大多数被他置之不理,毕竟多数只是无意义的话而他也没义务全部回复或处理那些需求,因而像这次直接在他耳边响起的情况让他停下了脚步。

星空的旅行者抬首望向远处,透过万万千千的星辰看向不知多少光年以外的、一颗蓝色的、被屏障保护的星球。熟悉的声音仿佛在他身上系了一根看不到的线,牵扯着他的灵魂与虫豸组成的肉体。伯特利的灵感一动,点开祈祷光点看到了矗立在山顶上的巨大宫殿,他静默了许久才转身踏入光门。


伯特利从层层叠叠虚幻的星门中走出,鞋跟踏上大理石制成的地板上的那一刻立刻使用了从亚当那里记录的心理学隐身——其实这没有必要,夜之国的主人对于他这位不速之客到来应该很欢迎。


仆从装扮的人们来来去去,似乎是在准备着些什么。沿着他们头顶的灵体之线望向深处,不请自来的客人对这里的较为忙碌的景象心里生出一点疑惑——哪怕是与这位天生的神话生物相处许久但有时也实在是猜不出对方的想法,在有的时候魔狼的逻辑思维比乌鸦还要怪异。耳边的声音还未停下,于是伯特利只是脚步一顿继续缓步向深处、向操控这里人们灵体之线的天使之王走去。


不计其数的人类或者什么扭曲的怪物被悬挂在高处摇摇晃晃,他们四肢和脑袋都低垂着,眼睛翻白,像不被珍惜的人偶玩具。

在这一片黑压压的之下,伯特利看到了他想找到人。

安提哥努斯正趴在雕花桌子上,那桌子很小大概是用来摆放花瓶或者其他一些艺术品,总之不是用来趴着的。伯特利看着安提哥努斯曲臂都有一部分身体超出了桌面。


魔狼的耳朵和尾巴没有收起,时不时的动一下,他正念着伯特利的尊名,突然一个哈欠让其中一个词变了调,魔狼的尾巴尖晃了晃,耳朵也抖了一下,然后他又往下趴了趴,重新开始念伯特利的尊名。

尊名的指向者默默过去,将行李箱被放在了一旁,在他面前坐下后才终于发出声音。


“日安,安提哥努斯卿,你已经念了我的尊名不下五次了,原谅我在星空旅行来的有些晚,是有什么事吗?”

安提哥努斯刚耷拉下去的耳朵瞬间立了起来,他直起身子看向面前突然出现的人,尾巴摇摆的幅度大了些,一副惊喜的模样,却又带了点拘束。

“伯特利卿!我没想到你会来,毕竟你看起来很忙的样子,而且我总是占卜不到你在哪里…”


“不,事实上,安提柯,相信你知道绝大多数情况只要你呼唤我我就会回应,就像这次一样,我会过来找你。”

伯特利半垂着眼,语气平淡,抬手想从历史投影中拿出一杯茶水,手腕刚抬起便又放下了,双手十指相扣搭在膝盖上,他思忖了一下再度开口。

“我来时看到你的秘偶们在忙,如果你是想举办一场宴会而想向我请教的话,我想信…”


安提哥努斯摇了摇头,打断了伯特利的话,带着点埋怨说在所罗门帝国逼迫他从霍纳奇斯山出来加入所罗门帝国的时候,伯特利在所罗门的要求下找了许多礼仪老师教导他贵族礼仪以方便他融入人类社会,其中便包括了关于宴会的知识。伯特利眨了下眼,不着痕迹的移开了目光,久远的记忆在脑海浮现,但又模模糊糊带着残缺,伯特利记得最清楚的就是安提哥努斯哪怕化作人形也改变不了天性而对自己发出威胁的呼噜声和礼仪老师们用尖锐刺耳的声音抱怨,扰的他不得安宁。

伯特利垂下眼睑咳了一声,还没开口安提柯便又开口补充,这大概就是占卜家途径天使之王的灵性直觉,另一种想法被否定的伯特利想。

“可你是宴会的主人公之一,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如果要送请柬,对面的身份不应该是客人吗?”

莫名其妙成为宴会主人公之一的人掀眸看着安提柯毫不掩饰、真心实意疑惑的表情有些后悔刚才没用历史投影拿出一杯茶来,至少可以缓解一下现在他许久未感受到的尴尬。

亚伯拉罕家族的大家长合上了眼,向后靠着椅背,叹了一口气。

“婚纱、头饰、珠宝、礼服、马匹,安提哥努斯卿,这些一般是举办婚礼所需要的东西,你说我是主人公之一,那么我要和谁结婚呢?”

指尖敲了敲椅子扶手,和表情一样平淡的像一汪静止的湖水的语气,安提哥努斯发挥自己作为无面人的能力也听不出、看不出伯特利的情绪,他在安提哥努斯印象中似乎一直是这样的,对任何人都是这样的平静冷淡。


“贵族们、王室的婚礼不仅仅是婚礼,它们代表了更多的东西,特伦索斯特和奥尔妮娅在一起可不是两情相悦——至少在一开始,安提哥努斯卿。”


“那伯特利卿是在婉拒吗?”

空气瞬间凝固了下来,魔狼的耳朵再度耷拉了下去,尾巴也不在摇动,可坐在他对面的人并没有看见,大概看见也不在意,有谁能动摇伟大的星之匙呢。

伯特利转着左手上的蓝宝石戒指,缓缓的吐出一句话——亚伯拉罕家族有意和塔玛拉家族联姻。

安提哥努斯突的站了起来连带凳子摔倒在地,听到声音的伯特利终于睁开了双眼,幽蓝的眼眸中里面没有任何情绪,如同夜晚那不属于任何人的无边星空一样。


头顶被悬挂的秘偶们晃动的幅度变大,房间响起呓语,像是许许多多的人在小声交谈。伯特利感受到身体变的僵硬,安提哥努斯想要操控他的灵体之线,他这么猜测着。

一道星门在安提哥努斯身后缓缓打开,伯特利看着他的同僚不发一言。他们对视了许久,久到星门后面不知什么生物发出嘶吼声,有扭曲漆黑的手臂伸出。


安提哥努斯自暴自弃的伸手掰着伯特利的肩膀向那常年不带一丝笑意的唇吻了上去,他从一开始便没有同伯特利战斗的欲望,更何况他也打不过伯特利。

位于身后的星门在一瞬间拉大又缩小、彻底关闭,那扭曲的手臂带着血被留在了这个房间。


浓重的血腥味飘在两人鼻尖,安提哥努斯一副伤心又委屈的样子,手还放在伯特利肩膀上,力道大的像是想要捏碎那里。伯特利从震惊中回过神来,嘴唇上传来的刺痛感让他下意识舔了一下唇瓣,那里大概是被对方尖锐的牙齿磕破了。


“……安提柯,接吻要收好牙齿。”

伯特利抬手擦去嘴唇上渗出的血珠,手抚上安提柯的面颊,指尖蹭过祂两鬓的硬毛,轻柔的吻了上去。


“众多因素使然,所谓真情是不存在的,安提柯,但我也没说不喜欢你不是吗?”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2. The Warden尚野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